欢迎光临《湖北热线》

设为首页|收藏本站|订阅本站

首页 | 美食 | 娱乐 | 旅游 | 财经 | 科技 | 数码 | 家电 | 家居 | 房产 | 汽车 | 教育 | 健康 | 时尚 | 影视 | 百科 | 购物 | 商讯 | 八卦
滚动资讯:
当前位置:主页 > 湖北热线 > 新闻 > 正文

“神农架冬季旅游亮亮点”火热征集旅游达人

2016-01-27 来源:未知 我要投搞

  神奇,神秘,神农架,一年四季都是美景。春天,妖娆的桃花、绵延不绝的杜鹃花、随风飞舞的鸽子花点缀在山坡、溪边、峭壁、悬岩之间,为神农架妆点出别样姿色;夏季,湛蓝的大九湖,绿草如茵,牲畜成群,呈现出“一派风吹草低见牛羊”的高山草原风光,为避暑好去处;金秋时节,万山红遍,层林尽染,叠翠流金,徜徉色彩的海洋,尽享视觉盛宴;那么,冬天的神农架,又是什么样子?还有哪些好玩的亮点呢?神农架现在邀你一起来数!

  即日起,由神农架联合南方卫视推出的“神农架冬季旅游亮亮点”征集评选活动全面启动!无论你去过神农架或想去神农架旅游,只要将你心目中最具吸引力的神农架冬季旅游的亮点,带话题#神农架冬季旅游亮亮点#通过微博提交,或在微信朋友圈带话题#神农架冬季旅游亮亮点#发布,截屏发送至“TVS潮流假期”微信公众平台即可参加活动。

  活动主办方将根据征集到的亮点网络转发量、评论数、点赞数等指标评选出神农架冬季旅游十大亮点,胜出的亮点提交者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丰厚奖金和奖品,并有机会参与“神农架冬季旅游亮点”免费体验之旅。快来说出你最感兴趣或期待的神农架冬季旅游亮点,向神农架冬季体验之旅和丰厚大奖发起冲击吧!

  如果绿色是神农架的天然衣着,那么冬季洁白的雪国世界,可能就是她精心梳妆打扮后的另一副模样了。山上冰雪飞舞,白雪皑皑,往日的青山绿树变得粉妆玉砌,漫山的雪松,绝美的雾凇,飘渺的云海,还有充满诱惑的激情滑雪……,无不令人陶醉而忘返。

 

追逐温暖冬季 感受滑雪赏雪乐趣

  神农架的雪,清净、悠然,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,含情脉脉,柔情似水,仿佛在接受着一场神圣的亲吻,显得那般矜持。雪缤纷零落、消融,融化开的雪水又把这些雪花粘结在一起,随着晨昏气候的变化,才有了这动人的冰挂和雾淞,似婀娜多姿的玉女临空而舞。尤其是崖壁上的飞泉流瀑,像一条条凝固的白龙,倒垂在山崖上,闪现着白玉的光泽,给人“疑是银河落九天”的遥想。

  神农架天燕滑雪场就是处在这一片纯洁的冰雪世界之中,周围的灌木林被冰裹住,水晶珊瑚似的一丛丛,一簇簇,千姿百态,晶莹剔透。若恰逢雪后初晴,天地一片明亮,万条垂下的冰柱在阳光中熠熠生辉,美不胜收。且由于“华中屋脊”的神农架处于低纬度、高海拔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地区,造就了冬季在神农架滑雪场还可以享受室外最高达10摄氏度的气温,再冷的天气,全然没有北方滑雪场“寒风如刀割,霜打如砂搓”的感觉,成了名副其实的温暖运动,也是冬季赏雪、滑雪、激情演绎林海雪原的最佳场所。

 

北纬30度的神奇与神秘

  有“华中屋脊”之称的神农架,自古就有着让无数人想探寻其中的奥秘和神奇。除了炎帝神农氏尝草采药的传说、“野人”之谜和汉民族神话史诗《黑暗传》等构成了令人向往的古朴神秘,还在于它地处内陆却有保存完好如初的原始森林,在于活跃着金丝猴、大鲵、白化动物等众多珍稀动物,在于举世罕见、神秘莫测的佛光圣景,还有古老的原始森林里透射出的遥远未知的文化光芒。这些共同成就了了神农架耀眼夺目的原始森林生态文化圈。

 

野性神农架 魅力楚文化

  地处鄂西北的神农架其民俗民风同样精彩,杀年猪、川鄂古盐道、土家婚俗、山乡情韵等都有着别具特色的诱惑力,而当地特色的原生态梆鼓表演则无疑是令人神往了。

  梆鼓,是远古时期神农架山民驱赶野兽,保护庄稼不受损害的一种敲击物。后来山民们用它传递情爱,打发漫漫长夜的寂寞。随后,梆鼓又成为神农架人在喜庆的日子里擂动情绪、渲染气氛的一种乐器。在充满激情与野性的欢快节奏中、在梆鼓雄浑深沉激越浓烈的声音里,不仅有神农架人千百年来的期盼与向往,更展示着原始山民豪放不羁的万种风情。

 

神农架寻味 乐享原生态美食

  冬天是滋补的季节,美食自然是不能错过。神农架林区山高林密,有着丰富的天然野生食材:野香菇、椿头、野韭菜、香蒿、蕨菜、野生木耳、鸭脚板、雪菜等。当地味道鲜美的懒豆腐、洋芋头、香菇炖土鸡等,均取材于原始森林、田间山头,融“高山民族”爱酸辣辛香之习性,创作出的一系列风味独特的传统佳肴珍馔。从菜的命名、造型、选料及口味上讲都具有浓厚的神农架特色。搭配几道爽口小菜,尝几口土家酿制的苞谷酒,就上神农架农家腌制的各种酸菜、泡菜,神农架地区山民有诗云:“烤的疙蔸火,吃的洋芋果,包谷酒合着腊肉喝,除了神仙就是我”。山林之乐,田野风味,尽在其中。

  冬天,在这个北纬30度的神秘地带,看南方最美雪景,体验滑雪的乐趣,领略独具特色的土家民俗风情!还可以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宝金丝猴近距离接触;登燕子垭一览“千里冰封、万里雪飘”的神农架冬日风光;探访“世界文化遗产”明显陵的奥秘。你想去一探究竟数亮点吗?


复制链接 打印